莩笙禾时

我啥都看

【SJS】他的味道

#SJS无差




这天下午,Shadow打开冰箱,里面躺着一份速冻咖喱,他不知道是哪里来的,像是那个家伙捎来的一样。


Joker在飞船上走进厨房,一盒速溶咖啡立在冰箱旁,他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,像是那个家伙捎来的一样。


Shadow开始将咖喱加热,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做,也许是面包咖啡吃太久了想换个口味?他在想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就把咖喱拿出来了,打开放进微波炉里。旋钮踩着滴答滴答的旋律逐渐向原点缓慢走去,鎏金瞳孔紧盯着发光发热的东西,滴答、滴答、叮——。加热完成的清脆铃声回响在厨房里,Shadow才发应过来。青色长发被锊到耳边,食指长按开关拉开那门,Shadow没尝试过加热咖喱,他被烫了一下。炽热的触感马上弥漫全身,少年吃痛的缩回手放在耳边,急匆匆拧开水龙头冲洗那块。温度终于降了下来,Shadow这次学乖的戴上隔热手套,去端那咖喱。


为什么偏偏要吃这东西。Shadow在心中骂了自己一遍,然后倒出滚烫的咖喱,汤汁和米饭逐渐占领了整个盘子,直到袋里的东西没了,包装才被无情的随手进了垃圾桶。 他拿来汤勺,尝试去舀起口咖喱,喷鼻的香气和蒸汽打在他脸上,微微放凉,轻吹气,待那饭从高温变得可以食用时,Shadow才将勺子放进口腔。咸咸的,又别有一番滋味,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那家伙会如此喜欢这玩意,嘴角抹上笑容,他想他也许也可以爱上这味道,就像他爱上他一样。说实话,他不是第一次尝,每每和他接吻时,他的嘴里总有这样的味儿,甚至还有没咽下肚的米饭。真是糟糕。Shadow不再继续想了,可能…他们要见一面?


Joker第一次尝试去接触咖啡——应该说是主动,他咽了口水,伸手去触及那盒,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,挑了根出来,挑也没什么用,全都是原味,那种纯正的黑咖啡。他坐在沙发上等水烧开,目光停留在茶几上的陶瓷杯,那是他送的,上面印着可笑的漆黑之力,还有一只卡通猫,Joker知道他是故意的,却还是收下了。水壶在烧沸的那刻弹开开关,水雾从壶口缓缓冒出,Joker起身去提,右手紧抓壶柄生怕掉下砸了自己,他把沸水倒入已经被咖啡粉占据的杯子,热气迎面扑来,一股咖啡味儿,够呛。银勺在水面上逆时针的转,粉末一点点融化在100摄氏度下, 咕噜咕噜冒着气泡,寒冷的冬天让他心中生起来杯热可可的欲望……那真是太可怕了,他这样想,一辈子都不会去尝试那样做的。


咖啡已经泡好了,他挠了一把银白头发,要不要加点糖?或者牛奶?那家伙在喝的时候会加吗?想都不用想,答案是否定的,他只是在自欺欺人的去逃避罢了。Joker的心里很浮躁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尝这该死的咖啡,甚至连一点东西都不加,黑咖啡,纯正的……?不,市场上买来的速溶咖啡绝对不是纯正的,不然怎么会那么便宜?嗤、总之是苦的就对了,永远都不会接受的味道,是黑暗……的味道?他越想越不踏实,越想越不自在,飘忽不定的眼神最终停在了那杯咖啡上。无所谓吧,走一趟鬼门关,来世再好好做人。终于下定决心了,端着咖啡的手差点脱力,他把杯口凑到唇边,微微抿了一口,眉头便皱成了一团。即使只是一滴、也不能沾上,苦味会瞬间蔓延到整个口腔,这种麻痹的苦味。Joker很不好受,但他还是坚持喝完了,一抹嘴角,拳头砸在桌上,如释重负的感觉,他觉得他必须要适应,这味儿以后要尝的次数还多着呢。这让他想起了他,糟糕…可能他们要见一面?


夜晚,Shadow习惯了做个夜猫子,侧卧在沙发上摆弄无频道的电视,不断按着按钮切换着,留给他的只是一幕幕彩色圆圈,以及回响在客厅的滋滋声。时钟指向了凌晨三点,他依旧毫无困意,他在想他,想他明媚的笑容,想他发丝的柔软,想他澄澈的蓝眸。只是他没有想到,他所念之人竟会在下一秒出现在他的窗口。一切都那么突然,那道身影划过夜空,悄悄降落了,没有一点儿声响,可他还是抬头看了窗台——他看到那少年的红色西装,紫色披风,以及月光下格外明亮的湛蓝瞳孔,它在闪着光。


皮鞋踏在地板的声音,定格在耳畔。他与光芒一起降生于这世上,照在他的心上。Shadow匆匆套上拖鞋,他扑向那道光。Joker张开双臂与他相拥,他嗅到了咖喱的味道,奇怪。


外面下起了雪,两个少年抱在一起,他们交换了一个吻,一个温柔的吻,柔的就像白雪一样。 Shadow尝到了,Joker也尝到了,那熟悉的味道。Shadow把怀抱收回,嘴角不经意间勾起微笑。


“你喝咖啡了?”


Joker也笑了笑,他耸耸肩, 把帽子摘下放在Shadow头上。


“你不也吃咖喱了,My Shadow?”


“I miss you.”


“Me too.”


【end】


评论(8)
热度(1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莩笙禾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